奥尼电子IPO:着力提升创新能力 打造发展竞争壁垒

时间:2021-07-21 12:07:16       来源:财讯网

近年来,以5G、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的逐步成熟,进一步加速了消费电子产品在云、管、端三方面的融合,使智能硬件产品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奥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尼电子)紧跟行业发展步伐,持续夯实研发创新基础,不断向“智能音视频软硬件细分领域持续领跑者”这一目标迈进。

一直以来,奥尼电子都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公司的研发投入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达1.18亿元,占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17%。通过持续投入不断提升自身研发水平,奥尼电子围绕主营业务已逐渐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

在科技创新方面,奥尼电子坚持“紧跟 AI+IoT 趋势,立足技术集成与研发投入,聚焦细分市场”战略,以技术创新驱动公司发展,并通过实施研发优先战略,探索出一条音视频产品协同发展的特色路径,形成了多目标远距拾音、声纹识别、ANS背景噪音抑制、智能人脸识别、目标追踪、智能报警、循环录像、高效存储等多项AI音视频算法技术。

在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方面,奥尼电子与上游芯片、AI 算法、云计算服务企业建立技术合作,实现技术集成与硬件制造之双重职能的统一,解决了设计与制造分离模式下软硬件开发不同步、创新性较弱、方案可生产性差等问题,有效控制开发风险、提升开发质量与效率、缩短产品开发与上市周期。

在上述三方面的创新模式赋能下,奥尼电子荣获“中国 AIoT百强企业”(2019年)和“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等荣誉,研发实力持续增强并得到主管部门、行业机构的广泛认可。

随着新技术浪潮的来临,叠加政策的大力支持,电子消费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市场规模不断扩增,同时也带来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局面,奥尼电子还将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保持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发展高筑竞争护城河。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