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链科技致力隐私计算应用 BitXMesh高效算法名列前茅

时间:2021-11-22 16:15:28       来源:财讯网
      随着《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实施,表明我国数据安全保护已进入法制化时代,更是国家安全战略的核心部分。隐私计算迎来了技术革新的春天,随着数据分级管理、数据交易等举措的推进,以隐私保护技术为主助推数据安全释能的合规方案将被更多行业所接受,隐私计算正在或将在更多领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隐私计算和区块链结合使用,隐私计算技术能解决区块链的扩展和隐私问题,区块链技术也能解决隐私计算技术的弊端,使得隐私计算技术更加安全、更加可信赖,实现两全其美,从而能有效助力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在隐私计算领域有着深厚积累,自主研发的BitXMesh台是首个将区块链与安全多方计算技术结合,并支持链上链下协同的数据共享台,满足隐私保护需求下的数据价值传递需求,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可控可计量”。BitXMesh已通过中国信通院《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基础能力专项评测》、《区块链辅助的隐私计算基础能力专项评测》、《多方安全计算能专项评测》且能测试各项评测结果超行业均水10倍以上是构建分布式数据要素市场的可信基础设施。趣链科技算法效率已经达到相关领域产品的第一梯队。

隐私计算虽然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但其实隐私计算就在我们身边。隐私计算中隐私比较的用途是十分广泛的,在拍卖策略、供应商比价等场景中都能使用,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算法之一。比如,求职者在求职中也可以通过隐私比较的方式,和面试官实现双方隐私保护。

图1 隐私计算系列之“优雅的求职”

隐私比较是指在不暴露双方具体数值的前提下,获取双方数值的大小关系。最早起源于姚期智的百万富翁问题:有两个百万富翁想要比较下谁更富有,但是又不想透露自己有多少钱,如何在没有可信第三方的情况下进行比较?这个问题是由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在1980年代提出的,他是中国计算机学术和教育的第一人,为现代密码学打开了一道新的大门。

未来,趣链科技将秉承初心,持续加大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投入,挖掘隐私计算技术的应用价值,为各行各业提供更专业的数据安全服务,共同推动隐私计算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BitXMesh 高效 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