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季度手机市场完美收官!国内第一+全球第四,OPPO交出漂亮答卷

时间:2021-11-24 21:39:49       来源:壹点网

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渐好转和消费需求的激增,今年下半年全球手机市场也有了新变化,例如机期不少机构也公布了Q3季度的手机市场状况。在Canalys公布的今年Q3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榜单上,全球总出货量达到3.26亿部。

而我觉得,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同比增长度,大部分厂商都呈现逆势增长的姿态。例如苹果出货量的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4%,国产品牌也是有着不俗的表现,OPPO的同比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最高18%,毫无疑问,Q3季度OPPO在全球市场的进步让人眼前一亮。

(Q3季度手机厂商全球出货量份额、同比增长)

其实除了Canalys机构之外,CINNO互联网数据机构也相对权威,在其统计的Q3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榜单中,OPPO以接1600万部的销量位居国内第一的位置,同比去年的增长幅度也打到了惊人的25.4。

(Q3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销量、同比增长)

而在9月份当月的销量中,OPPO同样以约460万部的手机销量占据首位。由此可见,整个Q3季度OPPO在激烈的国内环境中稳扎稳打,凭借综合实力巩固了国内销量第一的地位。在我看来,目前手机领域逐渐内卷,而OPPO就有着自身的取胜之道,例如产品、专利储备以及售后服务都尤为重要。

(9月份国内手机市场销量、同比增长)

首先我们看看OPPO的产品实力,这也直接为其国内外强势的销量奠定了基础。今年OPPO Find X3系列持续火爆,而且在Q3季度还推出了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再度抢占了部分高端市场。此外青春潮流的Rneo6系列也是迎来了二次进化,在下半年中成为很多人选择的颜值轻旗舰。而OPPO K系列也是迎来了全面开花的局面,Q3季度新发布的OPPO K9 Pro和OPPO K9s都是1500—2000价位段的不二之选。

而本月结束的双十一大促中,OPPO手机产品线上的表现也是很抢眼,总销量突破100万台,打破多项成绩历史记录。其中京东台手机品类销售同比增长240%,OPPO K9获得了1500-2000元价位段销量前三的好成绩,Find X3系列和Rneo6系列销量也是翻倍增长。

(OPPO双十一主要战报)

而我们知道,年来很多国产科技企业全面提升专利的软实力,一方面可以利于自身更好走向海外,一方面也能为产品创新提供根基。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OPPO的专利实力也是国内独一档的存在,截至今年9月,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73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33000件,其中快充、影像、5G通信等领域的创新实力,OPPO都处在行业的前端。

而在国际专利池方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资料显示,OPPO已在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跻身国际专利条约(PCT)申请数量排行榜前十,这也带来了十足的底气。

(PCT国际专利前10名)

现在的用户除了关注产品本身的硬件实力以外,品牌提供的软实力也成了大家的重点考量对象,例如售后服务就是很关键的一点。OPPO年来的售后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完善,根据数据统计,现在OPPO在国内的服务中心已经覆盖了全国300多个省市,几乎遍布到了每一个县级市,拥有超过950多家客服中心,而在国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拥有超过40多万家OPPO门店。例如OPPO门店还经常提供免费贴膜、清晰手机等活动,期更是推出了推出了贴心续航计划,45款机型原厂电池一口价59元起 ,也为为OPPO老用户带来了良心售后服务。

(OPPO贴心续航计划活动)

总体来看,OPPO在Q3季度取得亮眼的战绩,可以说是实至名归。那么眼看临年末,相信不少厂商已经在为Q4季度或者明年的“战场”规划产品线了,OPPO自然也是不甘落后。根据爆料,OPPO此前重磅推出的RGBW传感器、硬件级5轴防抖可能在Q4季度来临,届时OPPO新机有望再度改写影像规则,带来更加丰富的影像功能。由此可见,OPPO在接下来的第第四季度也充满了竞争力,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第四 全球 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