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7和vivo S10 哪款好?看实测对比你就知道了

时间:2021-12-03 11:18:31       来源:财讯网
      时至年末,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机大战已经又将拉开新的序幕。随着各品牌新机的轮番登场,OPPO Reno7凭借出众的轻薄外观和影像层面的升级从中脱颖而出,很多人都在等着12月3日的首发。但也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OPPO Reno7的定位和正在热卖的vivo S10很像,所以这两款手机哪一款更适合入手呢?今天就通过对比给大家解一下疑惑。

左:OPPO Reno7,右:vivo S10

要想知道OPPO Reno7和vivo S10哪款好,自然要经过由内而外的对比才行。先看外观,这是双方的主要卖点,走的却不是同一个路子。就正面的屏幕来看,OPPO Reno7采用挖孔屏,vivo S10采用刘海屏设计,其他像是屏幕素质、刷新率等方面都差不多,不过不难看出,由于屏幕设计的不同,OPPO Reno7的屏占比会相对更高,对视觉的遮挡也会比较小。

左:OPPO Reno7,右:vivo S10

接着看后盖,这也是评判OPPO Reno7和vivo S10哪款好的关键。说实话审美是个玄学,每个人的评判标准都不一样,所以产品的颜值还真的很难分高低,自己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就行了。vivo S10的机身支持时光至变色技术,会随着阳光照射发生变化,每一刻都显得新鲜。

vivo S10

OPPO Reno7则是首创的航天级星雨光刻工艺,120万道流星痕迹非常浪漫,加上OPPO这个色彩大师的调色,颜值依旧爆表。两款手机都很防刮耐磨,对指纹也有一定的免疫。所以在外观上,你觉得OPPO Reno7和vivo S10哪款好?

OPPO Reno7

外观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就是机身尺寸。OPPO Reno7和vivo S10主打的都是轻薄机身,OPPO Reno7的7.59mm和vivo S10的7.29mm差别不大,都算得上目前5G市场中的轻薄精品。但OPPO Reno7的边框采用高级耐用的航空铝材质打造,细节经过打磨后手感会很舒服,同时对手机散热也有很大帮助。最后经过砂化工艺打磨后也完全不沾指纹,会是不小的加分项。

OPPO Reno7

除了外观,OPPO Reno7和vivo S10哪款好最应该看重的还是核心功能体验上,比如两款手机主打的影像体验。vivo S10的前置成像采用4400万+800万广角,配合柔光灯的使用夜间自拍也能保证清晰美丽。OPPO Reno7前置为单摄,但也能进行超广角自拍,多人自拍不成问题;而且因为首发搭载索尼IMX709传感器,OPPO Reno7在夜间、逆光等场景成像都能完全hold得住,画质清晰噪点低,人像更自然美丽。后置6400万成像也是双方的拿手戏,尤其人像视频的拍摄也因为双方的算法优势不容小觑,影像达人一定都会满意。

OPPO Reno7

对于OPPO Reno7和vivo S10哪款好,硬件配置和游戏也不能忽视。这方面OPPO Reno7搭载的骁龙778G与vivo S10搭载的天玑1100都是6nm工艺打造,能与功耗表现都可圈可点。更何况双方也都支持内存扩展技术,日常使用的流畅非常有保证,而且都做到了36个月不卡顿认证。但OPPO Reno7的优势在于90fps极限稳帧,配合出众的散热技术,长时间功能输出也能保证帧率稳定,加上超级闪电启动2.0等技术加持,游戏体验相当不错。

OPPO Reno7

手机使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续航充电,同样是探究OPPO Reno7和vivo S10哪款好的重点。相比vivo S10的4050mAh电池+44W闪充,OPPO Reno7的电池容量达到了4500mAh,充电功率60W,续航更久的同时充电更快。这样看来对于重度用户或游戏达人而言,OPPO Reno7或许会是更理想的选择。

OPPO Reno7

结合上述对外观、影像及游戏等方面的对比,想必大家心中对于OPPO Reno7和vivo S10哪款好的问题都有了自己的答案。当然也别忘了价格,vivo S10现在的入手价为2399,支持12期免息。而2699的OPPO Reno7也同样极具竞争力。尤其现在预订还有定金50抵100、24期免息以及白嫖OPPO真无线耳机和抢限量699礼盒等福利。这样对比完大家对于入手哪一款手机由自己的心决定了么?不妨在评论区里留下你的看法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实测 对比 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