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无障碍世界,小布助手全新发布“无障碍图像功能”

时间:2021-12-15 14:14:12       来源:财讯网
      为了帮助视障患者精准获取图片信息并“看见”世界,在12月14号举行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OPPO INNO DAY 2021)中,小布助手发布首个在智能手机落地的无障碍图像信息获取AI工具——无障碍图像功能。该功能通过识别与分析图像信息并进行语音播报,为视障用户提供从“听觉”到“视觉”的多模态交互方式,让每一张图像都能被“看见”。

填补“图像空白”,小布助手充当视障群体的“天使之眼”

2002年,“盲人歌手”萧煌奇的一首《你是我的眼》让无数人动容,其中被反复吟唱的那句“如果我能看得见”更是唱出了全球22亿视障患者的共同心声。而在互联网、通讯设备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视障群体必须通过“非常规”的方式才能实现手机及网络自由,比如借助安卓的Talk Back功能或是iOS的旁白功能。但是此方法的缺陷也比较明显,语音只能播报文字信息,如果视障用户点击图片,手机只会说出“图片”二字,没有办法提供更具体的图像信息,导致视障用户的世界没有图形可想象,那种“虚无”的感觉让视障患者的内心饱受煎熬。而“无障碍图像”功能的出现,恰好能填补这一空缺。

小布助手“无障碍图像”功能的操作方法也非常简单,视障用户在开启talk back功能后,在接收到图片信息时,可直接唤醒小布助手发出执行无障碍图像的指令,比如对小布说:这个图片是什么内容?小布助手接收到用户的语音指令后,经过扫描识别图片信息并生成自然语言描述,再通过语音快速告知用户当前图片的具体内容。这样一来,视障用户就可以顺利接收图片信息,在脑海中对图片内容有所想象,从而打开新“视”界。

(功能演示:智能识别、语音播报环境中物体)

图片信息从过往的无法识别到如今的“被看见”,小布助手充当视障用户的“天使之眼”,为他们的世界带来更丰富的信息。这是科技创新为视障群体带来的福祉,同时也是OPPO科技向善的公司理念落地的又一载体。

用关爱点亮特别的人生,科技让世界更有温度

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方式更便捷,小布助手用科技让世界更有温度。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一个群体都不会被忘记。小布团队始终相信,“科技始终是为人服务的”,AI不仅有智慧,而且有人、有温度。

事实上,这并非是小布助手首次面向特殊群体的科技创新。在过去一年,针对手机适老化,小布助手打造了小布助手关怀版,为超过700万用户提供了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全新发布“无障碍图像功能”,小布助手将人文关怀覆盖至障碍群体,通过温暖科技创新手段抚慰视障群体的身心,让视障人群拥有前行的力量,为更多障碍人群打开通向无障碍世界的大门。以人本智能(Human-Centered AI)为科技主张,小布助手将持续推动无障碍信息世界的建设,让世界更有温度。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无障碍 发布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