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全球数据技术交流峰会 圆满成功

时间:2022-05-23 17:24:29       来源:搜狐网

2021年12月20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香港创新科技署、香港国际数据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全球数据技术交流峰会”在香港天文台顺利举办。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香港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香港创新科技署徐星全教授,香港国际数据中心总裁陈俊州及香港社会科技行业代表出席发布会活动。

将香港打造成“全球数据中心”

徐星全教授在开场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和一直以来支持香港创新科技署的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多年以来香港科技取得持续发展,在数据存储领域稳居第一梯队,离不开行业伙伴和客户的大力支持。香港国际数据中心一直致力于研发、应用高效存储产品,推动IDC行业持续发展。此次科技性更有重大突破,推向市场后将为全球客户带来更优的产品解决方案。在“引领香港成为以知识为本的世界级经济体系”使命的引领下,香港国际数据中心将始终秉持“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产品设计理念,向市场推出高质的产品和服务。

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对香港作为全球数据中心的科技发展表示前景无限。他在大会上提到,近年来,尽管有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复杂因素影响,香港的存储市场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数据存储装机稳步增长。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创新。两年前,香港国际数据中心提出香港IPFS分布式存储网络应用技术,引领了行业36项组件的发展和应用,为行业标准化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期待今天的峰会,能够继续为推动行业发展和元宇宙世界数据存储目标的实现发挥积极作用。也期待更多的科技企业,能够紧抓机遇,推出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更好服务全球数据科技战略,在香港未来成为全球数据存储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

香港制造,全新数据存储技术亮相

在高新技术成果展示环节,香港国际数据中心总裁陈俊州对IPFS永恒之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技术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香港国际数据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技术核心竞争力的存储产品,早在7年前就开始布局IPFS网络研发。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生产实验,目前已具备量产条件。

此次推出的IPFS融合了最新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技术、FNG(边缘计算技术)等多项高效技术,存储效率可达90%以上,最高存储年限理论上可破百年,能实现低耗能高传输,具备优异的超算能力,在可靠性、温度系数、系统优化、环境增益、弱光性能等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多存储收益。以永得利T3级大型机房项目为例,经过测算,IPFS超算组件相比于市场上主流的中心化存储,故障率和费用分别下降9.8%和30%,存储设备收益显著提升。

大咖论道环节,由香港创新科技署黄文忠先生担任特邀主持,来自新一代、华为、长江实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行业专家们就存储设备组件提升客户价值、设备长期稳定运行、机房系统部件的匹配等话题展开讨论。沟通中,各位嘉宾对香港国际数据中心IPFS数据库项目予以高度评价。

香港国际数据中心副总裁钱明来先生介绍,“提质增效”永远是存储行业发展的主赛道,对于存储组件,增效让更多的空间得以优化,提质保证了更加稳定的存储质量,IPFS组网在这两个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在保证100年甚至更长生命周期高效稳定存储的同时,为客户带来更大的收益。未来香港国际数据中心将通过持续通过新型技术储备、技术优化、差异化产品布局等方式,不断提升产品表现,持续“提质增效”,促进存储的推广和应用。

深度合作,共赴未来

香港新一代机房是香港金朝阳集团旗下的,专注于数据存储、安防、互联网优化等领域的综合存储行业服务商,处于全球IDC行业100强企业的前列位置。自2020年开始,与香港国际数据中心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香港国际数据中心为新一代机房提供的技术支持已经超过了十项。

基于双方的长期友好合作,香港国际数据中心与香港新一代机房在此次峰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存储组件供应、存储技术合作、存储机房服务、供应链、产业链战略合作和海外市场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中国香港企业“技术+资本+品牌”强强联合的典范。

香港新一代机房负责人Alan对香港国际数据中心的新型技术表示祝贺。他表示,HKIDC在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目前仍在市场中占据主流的中心化存储,最早就是香港国际数据中心进行推广。期待此次发布的IPFS分布式存储组网能够引领行业,推进存储降本增效,助推IPFS成为推动存储行业转型的中坚力量。

香港国际数据中心总裁陈俊州对新一代一直以来对HKIDC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HKIDC专注技术革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存储产品和服务,并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继续精诚合作,推动高效、可靠的存储产品的推广和应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