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付盾智能合同风险管理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2-11-21 22:11:16       来源:财讯网

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

现如今,企业信息化管理已是常态。单一的信息化管理没有打通企业各个单元的联接、没有实现企业各个数据单元的联接。这种没有联接所造成问题是:效率低,特别是企业面对内部外部的运行效率非常低下,响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差。

数字化转型就是打通信息化建设中的信息孤岛,让数据共享,流程对接,通过分析企业数据,进行数据建模,为市场预判、经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驱动业务改善,实现精益运营或者业务增长

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我国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正加快构建以算力和网络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2022年1月,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中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而2020年这一数字为7.8%。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将迎来政策利好。

所以,一个企业是否拥有数字能力,将成为企业是否能够有机会走向未来的分水岭。

合同数字化已成为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数字化的核心是要解决用户效率和经营效率,也就是数字化转型的过程是要高度体现如何有效提升各个系统节点用户的效率,同时需要借助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手段,推动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特别是打通企业与用户的联接,打通各个关键数字系统的联接,既有效改变企业的运行效率,又能够切实推动企业的经营改变。

合同作为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一环,合同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必不可缺的组成部分。

企业依托合同数智化管理,与相对方共同通过数字化感知、智能化知识服务、大数据风险分析实现真正的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风险管理平台。

通付盾智能合同风险管理平台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风险合规

通付盾智能合同风险管理平台将合同数字化管理,实现流程、管理、签约、履行、风险管控等合同全生命周期流程闭环数字化管理

01高效协同、流程拟定

智能合同风险管理平台通过规范化线上流程,管理起草、审批、版本管理、签署等功能,提供合同模板管理、智能比对,内外部协同等合同快速起草与协同工具,提升合同拟定效率,保留记录合同全生命流程的关键节点,安全可靠有保障。

02风险合规、实时预警

传统合同信息管理不可能做到及时的跟进预警等,因未及时催收,客户拖款的现象时有发生;又或者供应商的征信、资信信息发生变更,履约执行变得困难等情况不能及时发觉。

通过智能合同风险管理平台,可以进行相对方统一管理,接入征信等查询,当相对方资信等发生变更便给相关人员进行预警,智能规避风险;另外还可以在合同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风险埋点,通过制定不同风险任务实现智能风险管控,提升合同风险管理的及时率。

03持续跟踪、闭环管理

对于企业来说,合同并不是签署好了就结束,企业仍然需要对合同的进度进行追踪,执行的节点、结款时间、款项的催收、合同的变更等都需要以双方签订的合同作为证明,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双发能因合同条款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因违约带来的经济和客户损失。

通过智能合同风险管理平台签订合同,可以清晰查看需要处理的结款、续费、签署以及变更等问题,高效管理合同业务履约全过程,从细节把控,全方位追踪合同履行,保障合同持续跟踪、闭环管理。

04打破数据孤岛、合规标准

企业通过智能合同风险管理平台签订合同,统一数据标准,实现相关系统连接集成,汇总企业合同数据,整个业务流程数字化打通,破除部门墙、数据墙,实现跨部门的系统互通、数据互联,全线打通数据融合,为业务赋能,为决策提供精准洞察。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